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度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10-08 点击次数:0
 

各学院、各项目申报人:

根据长沙市科技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2021年度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我市自然科学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基础应用研究和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优先资助与本市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相关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关键技术研究,优先资助优秀青年人才和原始创新项目。

1.主要支持方向:

1)结合未来发展方向,重点支持潜力大,能提升我市科技水平、增强核心知识储备,支撑未来创新发展的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研究,支持在前沿技术、交叉科学领域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

2)聚焦我市产业发展基础,重点支持我市主要产业特别是新兴及优势产业链核心基础理论、关键基础技术研究,注重源头自主创新,以促进产业领域整体能力提升和关键技术突破。

3)支持开展医疗卫生科学理论研究,支持保障人民身心健康、提高医疗卫生水平的科学研究。

2.支持的学科范围见附件1“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学科分类代码”。

二、支持项目数量和资助金额标准

2021年支持市自科基金项目400项左右。基金项目采取前资助的方式,2021年度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金额为10万元/项或者5万元/项。

三、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科研信用,有承担科研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必须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

2.具有中级以上(含)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含)学位;

3.没有承担的国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本基金及其他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未验收的情况;

4.没有科研失信行为记录或其他限制项目申报的情况。

四、申报流程

1. 申报人在申报前请仔细阅读《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附件2)和《2021年度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附件3)。

2.申报人登录“长沙市科技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175.6.46.174:8088/Admin/Default.aspx),填报《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和《财政备案表》,具体填报要求参见申报书模板(附件4),同时上传项目申报人科研诚信承诺书(已签字的扫描件)。没有账号的请先注册,注册所需要信息请联系学院秘书。

3.本基金实行网上申报及评审,未立项前不需要报送纸质材料。立项后从网上下载打印申报材料2份,个人和依托单位签字盖章并附“申报人科研诚信承诺书”原件,再由推荐单位盖章后交至市科技局主管处室。

五、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11717:00止,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银老师,电话:0731-85623959

 

科学技术处

2021108

 

附件1: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学科分类代码

附件2: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附件32021年度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4: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模板)

附件1: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学科代码.doc
附件2: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pdf
附件3:2021年度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4: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模板).doc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