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研究机构
重点实验室
“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落户我校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04-30 点击次数:0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依托我校的“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已通过专家组的建设计划论证,正式批复组建。

本次全省共批准包括中南大学、国防科大、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12所高校的10个重点实验室和2个应用基础研究基地开展建设工作。

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是依托我校流变力学与材料工程研究所和土木工程湖南省重点学科组建的跨学科重点实验室,涵盖我校流变力学、土木工程中的岩土流变学、材料科学中的生物流变学和材料加工领域中的材料加工流变学等主干学科专业方向,成为支撑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的重要创新研究平台,得到了我校的大力支持和重点建设。实验室目前已具备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优势条件和实力。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了以下三个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金属流变成形研究、岩土材料流变研究、生物质材料流变研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