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研究机构
重点实验室
关于申报第六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4-04-14 点击次数:0
学校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第六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湘教通[ 2014]119号)通知精神,现组织第六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有国家或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支撑,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和较强的科研实力。具备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任务或工程项目、进行跨学科综合研究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能力,能够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有比较充足的科研项目经费。

2. 具有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内有知名的学术带头人;有一支学术水平高、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敢于创新的优秀研究群体;各研究方向有固定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学术团队有良好的科研传统和学术氛围。

3. 具有良好的科研实验条件。实验室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并相对集中;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500万元;管理及技术人员队伍稳定;管理制度健全。

4. 依托学校提供良好的支持条件。实验室依托学校应承诺在重点实验室建设期间投入仪器设备购置经费300万元以上,在实验室建设期间及正式挂牌后,每年提供足够的运行经费;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后勤保障和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的条件。

5. 一般应当是已运行并对外开放1年以上的校级重点实验室。

二、申报范围与申报限额

1. 实行限额申报,我校可申报1个实验室。申报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领域必须属于学校优先发展的学科领域,是在国内具有学科优势或地方特色的科技领域,对我省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2. 主要研究领域与省内高校已有的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含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相同或相近的,不重复立项。

3. 已经在建的国家、部省级重点实验室不能申报,其专职研究人员不能作为新申报重点实验室的专职研究人员。

4. 鼓励学校与科研院所、企业联合组建实验室,针对我省和当地支柱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开展研究。

三、相关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认真按照《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湘教发〔200946号)要求,认真组织论证,推荐条件成熟的实验室申报。

2. 申报材料包括:学校申报公文一式1份,《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见附件1)、《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申报情况表》(见附件2)各一式5份,并提供相关附件材料1套(含校级重点实验室证明)及电子文档。申报表格请在湖南高校科技网(http://218.75.242.253/keji/ )上进行下载。

3. 申报材料请在20144月25前报科技处,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何功秀;联系电话:85623153

Emailznlkjc@163.com

 

科技处

2014年4月10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