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研究机构
工程实验室
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05-05 点击次数:0
 

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由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进行组建,她的建设对于完善我国南方林业特色技术创新体系,强化林业产业技术原始创新能力,加强林业技术基础研究和产业研发之间的有机衔接,有效整合产学研优势资源,着力提升林业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林业生态工程技术的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南方林业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和国家重点工程的技术进步,加速产学研联合、科技成果转化和学科体系建设等诸多方面都有重要意义。

工程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搭建技术平台,开展林业重大工程及关键技术的设计、研发和试验验证,开展林业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集成组装和新产品开发,开展南方林业重要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解决关键技术,促进成果转化,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凝聚、培养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

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先进的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实验室建设格局,搭建基础支撑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创新管理和运行机制,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有机结合、科研与应用相互促进的长效机制,提高产业技术的有效供给,显著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为突破林业产业核心技术、逐步扭转林业产业发展和林业生态建设对国外技术严重依存的局面提供有力支撑,为重大林业生态应用技术研发和保障林业生态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创造必要条件,为加速林业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提供有效手段,为聚集、培养创新能力突出的高层次人才营造良好环境。

技术方向是:高效优质健康可持续人工林构建和经营利用技术、南方退化生态系统生态修复技术、热带和亚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保育保护及生态监测技术的科技攻关、技术研发、试验验证、集成组装和成果转化等3个主体方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