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学术学会
专家学者
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亲录简历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05-04 点击次数:0
 

林亲录,男,196643生,湖南邵阳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二级教授,树人学者特聘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后,留学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粮食加工首席专家,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林亲录教授系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南省食品科学学术带头人。中国食物与营养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学会常务理事,担任“Journal of food research”、“Focusing on Modern Food Industry”、“Research in Health and Nutrition”等三家国际期刊编委。主持承担了湖南省重大专项稻米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国家高技术863课题稻米生物酶技术制取高纯度淀粉糖等省级和国家级课题29项,其中稻米深加工高效转化与副产物综合利用高色价低桔霉素天然红曲色素12项课题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

林亲录教授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发表包括SCIEI收录在内的论文200多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1项。主编高校教材二本,参编著作两部。作为我国粮食加工领域优秀的科技带头人,带领40多人的粮食深加工科研团队为企业的新产品开发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技术成果先后在全国30多个省市,20多家粮食相关加工企业推广应用,累计新增产值70多亿元,研发的大米主食制品成功出口到美国、韩国、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3000多万美元,通过技术转让到企业为社会解决就业3000多人次,为我国南方稻米产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