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12-11 点击次数: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史故事,12月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前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主题党日活动,探寻红色印记,重温伟大历史,感悟革命精神。

12月日上午,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党员们走进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深入了解青年毛泽东在这里求学、执教以及从事早期革命活动的经历,缅怀党的历史,聆听领袖故事。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是毛主席的母校,它的前身是南宋著名的城南书院,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教育传统,培养了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等一大批革命先辈。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曾在第一师范学习和工作长达8年之久。在第一师范的日子里,毛泽东为日后从事早期革命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四大基础,即学问基础、身体基础、思想基础、实践基础,同时也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之人。走进大厅,两侧是毛主席题写的校训“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和徐特立先生的题词“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两句谏言引得党员们深思;在八班寝室里,挂着毛主席和同窗确立了“不谈金钱,不谈家庭琐事,不谈男女问题”的“三不谈”室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校园水井旁,每日清晨毛主席都在此进行冷水浴,以磨炼意志……无数个历史故事,让科学技术部党支部党员们恍如走进了100多年前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感受到了在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里,青年毛泽东心怀天下、立志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责任与担当。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大礼堂、第八班教室、校园水井、自习室、第八班寝室、阅报室、城南书院、君子亭等14个纪念点。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党性滋养,参观完毕,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身心内外都受到了一次深刻地革命洗礼,我们要将伟人思想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