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科技、社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0-22 点击次数:0

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学习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20191019日至20日,科技、社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郴州市红军“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红色沙洲,是“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也是“半条被子”精神的见证地。在沙洲村陈列馆里,党员干部在每一个展台前都认真驻足观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宣传图片、一处处革命场景再现,让每个党员再次重温了红军长征在郴州这片红色热土上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为穷苦大众谋幸福和为新中国作奋斗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在汝城会议旧址(朱家大院),全体党员参观了起义将领的住处和起义军的办公场所,了解到汝城会议对当时革命工作在政治、军事、组织上做了方向性的决策,为革命的发展胜利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参观活动中,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主题鲜明、感触很深、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服务的理念;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将半条被子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