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科技服务
项目申报
2017年度省林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12-04 点击次数:0

各有关单位:

现将湖南省林业厅《2017年度省林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转发给各单位,请各单位按推荐条件和要求认真组织推荐。并于2016年11月29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科技处。

一、申报原则

   按照“自愿申请、突出重点、择优入选、兼顾扶贫”的原则进行项目申报。

二、支持范围

(一)林业科技创新计划项目支持重点

1.主要造林树种、珍贵乡土树种、木本油料、特色经济林果树种良种选育。

2.主要用材林和经济林等高效培育及高质化利用技术研究,林业装备研发。

3.林下经济复合经营模式与高效加工利用技术等研究。

4.森林可持续经营、森林康养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技术研究。

5.森林和湿地生态服务功能及绿色GDP研究。

6.新优花卉、园林植物的高效培育与应用技术研究。

7.林业生物技术、森林、湿地生态系统修复技术、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及林业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研究(此项仅限青年科技人员申报)。

(二)林业标准化计划项目支持重点

重点支持产业发展及林业生产急需的标准体系构建,主要支持油茶、毛竹、林木种苗、林下经济、森林康阳、林产品安全、花卉苗木和生态修复等相关标准的制定及标准宣贯和培训。

三、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单位为全省各级林业科研单位院所、高校、研发中心等,鼓励科技创新团队和产学研结合。各级行政机关不得作为申报单位。

2、项目负责人要求是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在职林业科技人员,其中青年科技人员要求40岁以下;同年度原则上每人仅限申报项目1项。

3、项目要求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具备考核性。同等条件下,贫困地区项目优先。

4、往年立项支持项目,必须提交项目推荐单位审核的项目完成情况报告或进展情况报告,否则不予受理本年度项目申请,如项目有深化研究需要,可再次申报。

5、经费自筹类和省林业厅各业务处室支持的科研项目,按本指南要求申报,列入年度计划。凡列入计划的项目,申报成果评价的费用给予适当补贴。

三、材料要求

1、项目申报单位须按申报项目类别分别填写《2017年度省林业科技创新计划备选项目申请表》、《2017年度省林业标准化专项备选项目申请表》、《2017年度经费自筹类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申请表》,并由项目推荐单位统一填写《2017年度省林业科技计划备选项目汇总表》。

2、项目要求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具备可考核性。

3、所有申报材料须纸质版1份由校科技处签字盖章后统一报送厅科技外事处。

4、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11月29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倪黎

联系电话:85623959

联系邮箱:znlkjc@163.com

 

附件:

1.2017年度省林业科技创新计划备选项目申请表

2.2017年度省林业标准化专项备选项目申请表

3.2017年度经费自筹类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申请表

4.2017年度省林业科技计划备选项目汇总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