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11-18 点击次数:0
 

1111日上午,随着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行启动,中国工程院刘仲华、张守攻、吴义强等多位院士来我校围绕种业技术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主题,深入种业创新平台主体展开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陈冬林、副校长闫文德,省科技厅农村处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院士们一行首先在树木楼一楼大厅参观了学校聚焦种业振兴、科技创新服务三高四新展览,听取了学校油茶果采收机技术成果介绍。然后来到我校经济林培育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观看了油茶种质资源创新、高效培育和油茶机械采摘装备等科研成果。对如何最大化发挥湖南省油茶资源的作用,院士们在现场展开了探讨。

实地调研前后,院士们与经济林培育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学校主动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 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高位推动岳麓山实验室建设,对我校创新人才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在种业振兴、创新驱动、农业强国建设新征程中挑大梁、担重任,闯出新路子。

调研后,各位领导在树木楼前合影纪念。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