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谭晓风教授领衔的油茶团队荣获长沙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团队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7-01 点击次数:0

       2021629日下午,长沙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等市领导出席。闫文德副校长等一行代表学校参加了大会。大会表彰了长沙市优秀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优秀杰出创新青年、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团队及研发投入突出单位。我校谭晓风教授领衔的三华油茶良种全产业链示范与推广项目获得长沙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团队”称号。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建设科技强市,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和重要发展引擎。

长期以来,我校紧紧围绕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需求,主动对接相关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先后采用三华油茶良种在望城、浏阳等地建设湖南省油茶良种定点采穗圃2个,在浏阳市、长沙县、望城区指导建设湖南省油茶良种定点育苗单位8家。2016-2020年累计生产苗木1800万株,通过集成油茶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带动长沙发展大果油茶面积5万余亩,技术支撑湖南湘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完成5000/年的冷榨茶油及200/年的特色木本油料绿色加工生产线建设。通过良种良法、精深加工等推动长沙油茶科创谷的建设。团队获得2019年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0年梁希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湖南省专利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