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12-06 点击次数:0
 

各有关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校推荐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建方向

主要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关键算法等基础前沿技术)、区块链、高端科学仪器、医疗器械、重大工程软件、稀土新材料、碳中和(碳零排和碳负排技术)、创新药物和疫苗研发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方向。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谋划,准确把握工程中心定位,坚决破除“唯数量”“唯论文”“追排名”等不良倾向,立足我校学科优势特色,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申请书中现有工作基础要重点总结对行业、产业发展的实际贡献,突出创新质量;未来建设目标和任务要围绕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科学谋划,切实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实支撑。同一方向领域的鼓励跨学院、跨学科整合相关资源联合申报。

2. 申报单位要严格审核,确保所提建设项目符合《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附件1)规定的申请条件,同时要加强政策和条件保障。鼓励与行业龙头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新建工程中心不得与本单位已有国家和教育部平台重复。申报的项目必须要已对行业、产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且有具体、清晰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

三、其他要求

每个高校限申报 1 项,省教育厅将择优向教育部推荐一个项目。请有意申报的与学校科技处联系沟通并于2021 12 16 12:00 前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五份)、电子版光盘(1 份)交到学校科技处。

人:张明龙 

联系电话:0731-85623153

E-mail:znlkjc@163.com

 

科学技术处

2021126

附件1.《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pdf
附件2.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申请书.docx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