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主持完成的 “湖南丘陵山地薄壳山核桃良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 顺利通过成果评价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12-28 点击次数:0

20221213日,湖南省林学会组织湖南省林业科学院、中南大学等单位专家对我校主持完成的湖南丘陵山地薄壳山核桃良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成果进行评价。会议由湖南省林学会秘书长廖德志主持,湖南省林业局科学技术与国际合作处熊四清一级调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周文化教授和林学院院长李建安教授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成果完成人袁军教授的汇报,对成果的研究水平和实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同类技术国际先进水平。

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校吕芳德教授、张日清教授等老一辈专家从国外引进一批薄壳山核桃品种,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近年来,在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的支持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薄壳山核桃研究团队在薄壳山核桃种质资源收集、良种选育、品种配置、水肥管理等方面获得系列成果,取得显著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受到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