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双牌县县委书记张跃斌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11-18 点击次数:0

1118日下午,双牌县县委书记张跃斌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双方在崇德楼1009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副校长陈冬林出席,副校长闫文德主持座谈会。

   闫文德代表学校对张跃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重温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双方打造全国林科教工程合作典范的共同记忆。他希望县校双方进一步深化竹木产业合作,学校将切实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助力双牌县竹木产业加工制造发展。 

  张跃斌介绍了双牌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该县立足资源,完成市委目标,打好“文化旅游”和“竹木产业”两张王牌,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建设和竹木产业加工的举措进行了说明,并就产业技术发展规划、校地产学研成果落地、与国内竹产业相关企业战略合作等提出了请求。他表示,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明显,特别是吴义强院士团队研究领域与双牌县需求匹配度高,期待县校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拟定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促进县域产业发展。  

吴义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双牌县张跃斌书记一行来我校调研,回顾了曾与双牌县在全国首创了校县合作模式,走出了一条林科教相结合、产学研一体化的教育创新之路,在农林高等教育界享有“北有太行山、南有林科教”的美誉,被《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报道。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双牌县工作时的点滴,服务乡村振兴和“双碳”国家战略,聚焦“新农科建设”,指出要拓展林科教工程1.0版的内涵与外延,在湖南竹产业发展规划、助力目标实现、创新竹木产业布局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积极探索,升级打造林科教工程2.0版。他希望校县双方精准对接、抓好落实,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尽快分块分段进行实地调研,强化各专业协作、实现优势互补。 

   陈冬林介绍宣布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伍希志副教授将挂职双牌县副县长,肩负责任成为双向宣传员,开启双方合作的新征程,并为我校与双牌县的紧密沟通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双牌县政府有关领导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县林业局的负责人,我校党政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林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风景园林学院、旅游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