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调研科研、学科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11-04 点击次数:0
  114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召开调研科研、学科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严曙光陈冬林陪同调研闫文德主持会议。

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从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围绕学校科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教育等积极发言并建言献策。在听取部门汇报和交流发言后,严曙光、陈冬林、闫文德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发表了意见,并提出相关要求。

吴义强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部门、单位在科研、学科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扎实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学校发展遇到的瓶颈和问题,大家要积极建言献策、取长补短,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为学校开好事业发展务虚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相关部门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抓好落实,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一定条件来解决的要创造条件尽快解决,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人才是第一资源,学科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吴义强要求,学校要精准定位、主动谋划、善作善为,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中,要对标对表补短板、找准定位谋发展,立足学校实际研究如何“破题”,扎实工作、步步为营、抓好落实;“三定”工作要与学院、学科、专业、平台优化调整工作相互协调、同步推进,要克服顽瘴痼疾、抓好顶层设计,立足全局、跳出圈子,突出特色、面向未来,推动科学研究上水平、学科建设提质量、研究生培养见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政办、发规处、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班子成员,各学院院长以及分管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