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新进博士科研座谈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9-28 点击次数:0

926日下午,科学技术处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召开了2022度新进博士科研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学校副校长闫文德,科学技术处处长周文化,2022年度自科学院新进博士及部分文科学院新进博士代表,座谈会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周文化主持。

座谈会上,周文化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现在的科研情况,鼓励新进博士做好科研,并就如何申报项目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规划好发展路径;二是理清好科研思路;三是把握好项目质量;四是明确好项目立项目标;五是确定好研究方向;六是注意好项目申报中“细节决定成败”。

座谈会上,科技处邀请学校莫登奎博士为新进博士传授国自科基金项目申请经验。莫登奎博士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科研之路,并为大家传授项目申报成功经验:一是明确自己研究兴趣在哪里;二是尽早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三是要花费足够的时间打磨;四是形成研究团队;五是撰写申请书是自己的事,不要寄希望在别人;六要借鉴成功申请的经验;六是坚持做科研,不要气馁。

在接下来的新进博士自由交流环节,新进博士畅所欲言,交流自己在科研道路与项目申报上遇到的问题和疑惑,相关的问题和疑惑在座谈会上也一一得到了回复和解决。

最后,闫文德副校长作总结发言。指出科技处召开新进博士座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勉励年轻博士要积极投身科研,一是要了解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趋势,熟悉学校的发展背景与特色优势;二是要把握好人生几个重要节点,做好规划,向人生最高目标奋斗;三是要充分认识申报国自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四是要有充分的项目、论文、成果的储备;五是要抗得住生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克服各种干扰,坚持做科研。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