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协办首届“长江经济带•大湖论坛”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12-13 点击次数:0
 

1211日,首届“长江经济带·大湖论坛”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该论坛由湖南文理学院、岳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岳阳山河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代表聚集岳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周文化、副处长刘发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就推进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

洞庭湖是万里长江的一颗璀璨明珠,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是长江经济带中特色鲜明的组成部分。“长江经济带·大湖论坛”把洞庭湖生态经济发展置于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下统筹思考和研究,意义重大。近年来,湖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狠抓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为建设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作出湖南贡献。随着《长江保护法》《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颁布实施,政府相关部门更加重视洞庭湖保护科学研究工作,支持高校、科研机构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门研究。本次论坛汇聚众智,各扬所长,深化江湖联动、互通共享,在长江经济带践行新发展理念,共同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洞庭湖生态研究院揭牌成立,并对首届“长江经济带·大湖论坛”优秀论文进行表彰,我校多名学生获奖。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陈文胜宣布,第二届“长江经济带·大湖论坛”将于2022年在湖南文理学院举办。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