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闫文德带队到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推进我校种业振兴工作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10-30 点击次数:0
   为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调研我校种业振兴工作时指示精神,推动林业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生产效益,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1029日上午,闫文德副校长带队专程来到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和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展厅、华智生物国家级分子育种创新服务平台实验室。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志贤陪同考察并现场交流。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华智生物首席信息官贾高峰详细介绍了种业中心和华智生物的创建背景、人才团队、产品定位、发展规划,闫文德副校长对公司发展和人才团队表示充分认可,并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人才优势、经济林科研成果、林木育种特色、国家级油桐种质资源库等做了重点介绍,并就我校提出岳麓山实验室建设工作中如何实现“一库七中心”的林木种业科技创新布局进行详细交流,“一库七中心”是指“一库”为“特色树种基因保存库”,“七中心”为“林木育种技术创新中心”、“特色林木新品种培育中心”、“经济林果品质评价与精深加工利用中心”、“林业育种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双碳研究中心”、“林木种业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中心”和“林木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创新与产业孵化中心”。同时,双方就项目合作、基础研究实验、知识产权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助力国家油茶、林木、智慧林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学校科技处周文化处长、乔建政副处长、林学院李建安院长、谭晓风教授、袁德义教授参加上述活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