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研究机构
重点实验室
经济林育种与栽培国家林业局实验室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05-04 点击次数:0
 

经济林育种与栽培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是由原林业部于19953月批准成立的部级重点开放实验室,隶属于国家林业局,依托单位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由国家林业局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同投资建立起来的,是国家林业局唯一的经济林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下设经济林栽培、经济林育种、分子生物学、细胞工程和经济林产品开发利用5个分室。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24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14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有2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达到87.5%以上。已形成了以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高学历、高层次人员为骨干的结构合理、层次完善的学术梯队。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有:经济树种遗传资源收集、保存评价;经济树种常规遗传改良;经济树种优质丰产栽培理论与技术;经济树种重要基因的分离克隆;经济树种分子遗传改良;经济树种细胞育种和次生代谢产物;经济林产品加工与分析;天然有机成分开发利用。
       2014
年度,在研及申请获准的科研项目共31项,科研经费共计3613.85万元,其中国家级的课题有15项,经费3145万元;省部级的课题有8项,经费365万元;市厅级课题8项,经费103.85万元;2014年到账科研经费共计964.4万元。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验收成果 1 项,成果鉴定1项,审定新品种1个。在国内各种公开出版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篇,其中SCI收录 11篇,EI收录 5篇,国内一级学报论文 34篇,核心期刊30篇。获得14项专利授权专利。共制定了5项技术标准,其中国家技术标准 3 项,地方技术标准 2 项。2014年度,本实验室成员先后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16 场次,其中举办或承办1场次。本实验室1名赴美国进修,1名赴英国进修, 1名赴澳大利亚进修;培养 1名教师学位深造;人才引进2名博士。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