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研究机构
科研基地
我校获批科学技术部“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04-30 点击次数:0
 

4月18日,全国林业科技推广暨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在浙江省临安市召开。国家林业局、科学技术部、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以及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领导、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林业厅(局)分管领导等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了“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我校授牌成为“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我校副校长谭益民和科技处处长刘君昂参加会议并接受授牌。

据悉,经国家林业局推荐和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第二批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共有5家单位,分别是:国际竹藤中心、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上海现代林业技术培训中心、浙江农林大学。

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建设是科技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关于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的意见》要求和2013年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协调指导小组会议部署,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强化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是将创业培训基地作为提升科技特派员创业能力的有力抓手,为培育和壮大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推进四化同步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