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学术学会
专家学者
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晓风简历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05-04 点击次数:0
 

1. 学习经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77级本科、81级硕士、97级博士毕业。

2. 工作经历:1985年起一直在中南林从事经济林的教学、科研工作。1992、2001年两次赴日进修。

3.课题: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校并列第一项)、国家林业行业公益性重大专项(校并列第二项)。

4.获奖成果:主持完成的1项成果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成果或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成果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完成的1项成果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或参加完成的9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

5.知识产权:选育出5个通过国家审定的油茶和梨新品种;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克隆并登录新基因130多条。

6.学术论文:发表学术论文350多篇,其中SCI、EI等索引收入的论文40 多篇

7.平台建设:主持申报并建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是我国最好的经济林实验技术平台。

8.学科建设: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经济林学科负责人,湖南省教育厅优秀创新团队负责人,林业部首批跨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中南林树人学者。

9.研究生培养:独立指导毕业博士研究生25名、硕士生59名;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1篇,省优秀博士论文2篇、优秀硕士论文3篇。

10.教材:主编全国规划教材(经济林栽培学、林业生物技术)2部。

11.学术兼职:国家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委员会特邀专家、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973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命科学部评审专家、中国林学会理事、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经济林杂志主编、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等杂志编委。

12.荣誉: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特殊津贴,林业产业(油茶)突出贡献奖,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全国林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国家林业局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