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学术学会
经济林分会
关于推荐申报第五届梁希科普奖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07-16 点击次数:0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林学会中林会普字〔2015〕26号《中国林学会关于开展第五届梁希科普奖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普及林业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林学会决定开展第五届梁希科普奖评选工作,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推荐申报第五届梁希科普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梁希科普奖主要奖励在林业科普创作、科普活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科普作品须在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公开发行;科普活动须在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 12月31日期间完成,已获得国际或国家级科普奖励的单位和个人不再申报本奖项。

二、奖项类别与要求

第五届梁希科普奖分为科普作品奖、科普活动奖和科普人物奖三个类别,具体参评标准如下。

(一)梁希科普作品奖。奖励相关单位或个人在林业科普事业中创作出的优秀科普作品(含科普著作、科普译作、科普报告、网络科普、影视作品等)。要求科普作品版权明晰,概念准确,具有较高的科学性、思想性、通俗性、趣味性和创新性,并取得显著的社会影响。

(二)梁希科普活动奖。奖励相关单位和个人举办的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性强、富有特色,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和明显社会品牌影响力的优秀科普活动。

(三)梁希科普人物奖。奖励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心林业社会公益性事业,积极支持、参与林业科普工作,在林业科普作品创作、科普活动组织、科普理论研究等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和影响的个人。

三、申报方式与推荐渠道

 申报科普作品奖项,申报单位或个人须填写相应的《梁希科普奖申报表》。以单位名义申报的,须经有推荐资格单位的推荐方能申报;以个人名义申报的,可以直接向中国林学会申报。申报科普活动、科普人物奖项,申报单位须填写相应的《梁希科普奖申报表》,并经有推荐资格单位的推荐方能申报。

四、申报工作要求

(一)申报梁希科普奖的单位和个人,请登录林业科学传播公众服务平台(http://www.linyekepu.cn),在线填写提交相应的《梁希科普奖申报表》和相关证明材料.

(二)《梁希科普奖申报表》和相关证明材料的纸质文本(须与上传申报系统内容一致)各2份,双面打印装订成册,科普作品必须4份。 

(三)纸质文本和电子文档材料于2015年8月10日17:00前报送至校科学技术处,逾期不予受理。《梁希科普奖奖励办法(试行)》、《中国林学会关于开展第五届梁希科普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可到(http://www.csf.org.cn) 中国林学会网页下载。

   

    联系人:李      电话:0731-85623219    Email:znlkjc@163.com

 

 

                      科学技术处

                 2015年7月13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