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开拓视野,畅览全文 —— ScienceDirect助力科研”0409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4-08 点击次数:0

讲座题目 

“开拓视野,畅览全文 —— ScienceDirect助力科研” 

讲座时间 

201949日下午3:30 

讲座地点 

图书馆三楼多媒体报告厅 

培训对象 

本科生、研究生,科研人员 

主讲老师 

爱思唯尔中国区资深讲师  Liu Yao 

讲座内容 

 ①ScienceDirect是全球领先的期刊/图书全文数据库 

 ②ScienceDirect直观的浏览功能和便捷的检索功能 

 ③ScienceDirect运用信息整合技术,帮助用户迅速了解专业术语 

 ④ScienceDirect个人设置帮助您时刻掌握科研进展 

.  Elsevier的历史及传承 

· 学术文献发表流程介绍 

· 论文写作与审核流程 

· 如何提升科研成果的可见性 

数据库介绍 

ScienceDirect是全球领先出版公司爱思唯尔的全文数据库平台,是全球最大的科学、技术与医学全文电子资源数据库,提供3800余种学术期刊以及37000余种图书的全文内容。包括全球影响力极高的Cell《细胞杂志》、The Lancet《柳叶刀杂志》等。 

·             爱思唯尔秉承严格的出版标准,遵循国际同行评议制度,提供全球顶尖的学术研究文章。提供覆盖自然科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4大领域200余个细分学科的优质学术内容,在ScienceDirect 平台上可以浏览10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学术研究成果。 

·             ScienceDirect提供直观的浏览功能和便捷的检索功能,帮助用户通过多种方式筛选和定位与自己研究领域最相关内容,为客户提供明确的信息和出色的洞察力。 

·             ScienceDirect关注用户行为,运用信息整合技术推出Topics Page主题页面,帮助用户迅速了解在跨学科研究中遇到的陌生知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