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我校学术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05-04 点击次数:0
 

412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副校长赵运林主持会议,科技处处长王忠伟宣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换届方案》。经过105名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尹少华等37名候选人当选我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校长周先雁宣布选举结果。他指出,学术委员会换届的顺利完成,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加强教授治校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学校要以本次学术委员会的换届为契机,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将学术委员会作为校内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的重要作用,完善学术管理的体制、制度和规范,积极探索教授治学的有效途径,尊重并支持学术委员会独立行使职权,并为学术委员会正常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

据悉,国家教育部2014年已出台《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专门成立了“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领导小组”,按照自下而上的民主推荐、公开公正的遴选程序,共选出了110名代表,68名候选人。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