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10-31 点击次数:0
 各相关学院:

 为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扎实做好申报准备工作,现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及可申报项目类型

申请人先参考《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项目指南,电子版项目指南查看网址: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8xmzn/index.html),进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正式申报须参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相关申请通知

(一)申请人条件

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其它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两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部分类型项目在此基础上对申请人的条件还有特殊要求,请参考项目指南。

连续2年(2017年和2018年)申报面上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2019年可申报除面上项目之外的其它项目类型。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报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二)可申报项目类型

申请的项目类型主要有: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部分重大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等。

二、申报要求

(一)对各学院的要求

 各学院应对教师申报条件进行摸底,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动员及服务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是动员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要充分挖掘存量,积极动员。符合申报条件的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和青年博士,原则上必须申报。鼓励有条件的教师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或重点类项目。学院应整合资源,搭建好团队,帮助其根据已有科研成果选题,有条件的学院应组织一对一帮扶,完善申请书。

二是加强近年不予资助项目的指导工作。切实提高以往不予资助项目申报质量是申报动员工作重点之一。各学院应认真研究项目函审综合评议意见,对申请人进行分类指导。

(二)对项目申请人的要求

2018年未申报项目的申请人,要求参考项目指南,查阅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相关领域的资助热点,结合自身研究工作进行选题,并按要求认真撰写申请书。

2018年未获资助的申请人,要求认真研究函审综合评议意见,结合新的一年的科研工作,进一步完善申请书。

三、预申报时间安排

根据我校实际,将下阶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按时间分为四个阶段:

(一)摸底、动员和撰写申请书初稿

时间:2018111日至1215

各学院对教师科研情况进行摸底,做好申报动员工作,填写《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摸底表》(附件1),于1120日前报科技处。并针对本学院实际情况,做好申报服务工作,提供交流平台,实行帮扶指导,指导申请人按申请书模板的要求认真撰写(附件23),如有申请其他类别项目的,可网上搜索申请书模板或与科技处联系。

(二)学院组织形式审查及同行评议

时间:20181215日至2019115

各学院组织对申请书初稿进行格式审查和形式审查。在做好审查的基础上,组织同行评议。在评议时,请专家从项目的科学意义及应用前景、学术思想的创新性、研究内容、整体研究方案、项目组的研究能力、经费预算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评价。评议时要查找问题,提出建议。有条件的学院还可以组织会议评审,由申请人陈述申请内容,专家进行现场评述及指导。

(三)完善申请书

时间:2019115日至228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ISIS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一般在2019115日开放,请申请人登录系统在线填写申请书,修改完善申请书。

申请人须认真阅读新的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相关要求,结合前一阶段各学院组织形式审查及同行评议的建议,认真听取专家评议意见,修改完善申请书内容。项目的科学意义及应用前景、学术思想的创新性、研究内容、整体研究方案和项目组的研究能力是项目评审时的主要打分点,应重点修改。在申请书提交到学校之前,申请人应下载生成的PDF版本申请书,仔细通读申请书,注意避免出现错别字、语法错误、专有名词错误、英文单词错误、模板格式错误等。

(四)学校集中受理

 时间:201931日至312

申请人将修改后的申请书按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正式通知要求,在系统上传附件,提交生成正式版申请书。按正式通知要求,打印纸质版申请书,附上需要提交纸质版附件的原件,交到本学院,由学院统一报送到学校科技处。

四、联系方式及其他说明

(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 银老师   联系电话:85623219

邮箱地址: znlkjc@163.com

(二)其他说明

以上是根据预申报进行相关安排,申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最终要求须参照《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相关申请通知,以科技处发布的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通知为准

 

                                                  科学技术处

                                              20181031

 

  附件:1.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摸底表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模板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请书模板

附件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摸底表.xls
附件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模板.doc
附件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请书模板.doc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