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学校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04-13 点击次数:0

 

2015412,学校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105名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尹少华等37名委员。本届学术委员会是我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任期四年。

这次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是在国家教育部2014年出台了《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要求不断强化教授治校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专门成立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领导小组”,出台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换届方案》,按照自下而上的民主推荐、公开公正的遴选程序,共选出了110名代表,68名候选人。今天的换届大会,应到代表110人,实到代表105人。

换届选举会议由赵运林副校长主持,科技处处长王忠伟同志代表换届工作办公室宣读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换届方案》,周先雁校长宣读当选委员名单,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周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术委员会换届的顺利完成,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加强教授治校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学校要以本次学术委员会的换届为契机,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将学术委员会作为校内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的重要作用,完善学术管理的体制、制度和规范,积极探索教授治学的有效途径,尊重并支持学术委员会独立行使职权,并为学术委员会正常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