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我校培育的“玉霞含笑”和“春韵含笑”完成新品种实地审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03-23 点击次数:0
 

38号上午,由我校曹基武老师的团队培育完成的“春韵含笑”(Michelia L.)与“玉霞含笑”(Michelia L.)两个木兰科新品种在我校通过了植物新品种实地审查。

申请品种“春韵含笑”是阔瓣含笑(Michelia platypetala Hand.-Mazz.)与深山含笑(Michelia maudiae Dunn)杂交获得的,为常绿小乔木,树型呈塔形;叶面网脉明显,厚纸质,上面深绿色,下面灰绿色;1-3月陆续开花,花期长达3个月。申请品种“玉霞含笑”以云南含笑(Michelia yunnanensis Franch.)为母本,醉香含笑(Michelia macclurei Dandy)为父本进行杂交获得,是常绿小乔木,小枝青绿色,花张开呈盏状,白色,美丽可人。两个含笑新品种不仅为我校增添了一抹新绿,也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了实际贡献。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