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科技服务
校企合作
我校与永顺县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04-01 点击次数:0

 

    331,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年度工作会议暨精准扶贫行业交流会在湘西永顺县举行。我校赵运林副校长、科技处王忠伟处长、以及油茶加工专家钟海雁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赵运林副校长代表我校与永顺县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以及湘西沃康油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永顺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国家农业部对口扶贫县,全县油茶种植面积达29.66万亩,但因为缺少技术支撑,油茶产量低、效益差。在前期广泛交换意见的基础上,我校与永顺县人民政府一致同意,以我校的智力优势和永顺县的需求为导向,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重点在油茶领域开展科技扶贫服务,首期我校以技术支持永顺县在油茶特色产业园内新建100亩油茶新造基地及50亩油茶低产林改造(高接换冠)基地;并将在人才培养培训和产业发展咨询等方面,为永顺县提供智力支撑。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成立于2015年,是国家林业局为推进以油茶为代表的木本油料产业发展而发起成立的行业协会。根据此次双方达成的协议,木本油料分会将依托我校的智力优势,为我国木本油料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湘西沃康油业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是北京上康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在永顺县投资建设的油茶加工企业。该公司立足于永顺县及湘西地区丰富的油茶资源,推动油茶精深加工,服务区域扶贫开发工作。经协商,双方同意深化合作,将沃康油业公司作为我校的产学研基地;依托我校的技术支撑,推进油茶精深加工产业,服务区域扶贫开发工作。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科技扶贫开发力度。这次与三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我校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单位加强全方位合作,以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撑推进精准扶贫和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