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12-25 点击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加强校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保障校园消防安全的能力,1221日上午,湘安消防狄玉龙教官在崇德楼1109会议室为科技处、社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三个处室的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消防安全课。
  狄玉龙教官通过一件件真实的案例,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及视频资料,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险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设备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介绍了灭火器四字使用口诀“提、拔、握、压”,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讲座重点从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安全排查、安全落实四个方面提升四个能力,从而切实保证安全责任,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维护好校园。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警钟长鸣。通过本次讲座,各处室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疏散能力都得到极大提高。用知识守护生命,用关爱护卫心灵,牢记消防安全常识,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协力营造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