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11-29 点击次数:0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章程》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等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2023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依托各级学术组织,认真履行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工作职能,全年共召开学术委员会10次,专门委员会会议10次,共审议相关事务12项,表决相关事务7项,对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咨询、学术评价与学术审议、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的教育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教科研发展规划的制定、研究课题的检查和评价等的主导作用。

  二、促进项目申报及人才工作质量的持续提高

  严格把关,做好科研项目和人才推荐等工作。2023年,校学术委员会对各类平台(基地)、项目、奖励、人才等方面的推选和评审进行严格把关,坚持学术标准,采取无记名投票,公平、公开、公正,确保推荐质量。表决通过“国家特殊支持计划人才项目申报评审推荐”、“国家教学名师评审推荐”、“国务院特殊津贴申报评审”、“专任教师引进”、“霍英东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省政府特殊津贴评审”和“湖南青年骨干教师申报评审”等工作。此外,校学术委员会参与各类国家和省厅的指南建议、推荐和答辩审议等450多项项目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科研发展起到了智囊、咨询、引导作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