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 English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9年系统优化与管理决策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1-07 点击次数:0

15日,由我校物流与交通学院主办,湖南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与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教育与科技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19年系统优化与管理决策研讨会在逸夫楼333学术报告举行。来自校内外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主持。


   我校科技处处长汤小红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词。汤小红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做学术报告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和清华大学王凌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者介绍了两位专家的学术成就,同时对物流与交通学院在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全院教师把握时机、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上取得突出的成就。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做了主题为《供应链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国内外供应链金融理论的前沿与发展,并结合企业供应链金融运营实例,分享了其团队在这一领域的成果。清华大学王凌教授做了主题为《智能绿色车间调度》的学术报告。报告分析了绿色调度的求解难点,分别针对资源约束并行机调度和分布式流水线调度介绍一种协作型多目标果蝇优化算法和一种竞争型混合智能算法,通过问题特性的分析给出多种搜索操作和指导性搜索策略,通过多操作与多策略的协作给出协同搜索模式,实现经济指标和绿色指标的协同优化。

主题报告会后,毕功兵教授、王凌教授和邢立宁教授为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了的现场点评与指导。三位专家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书撰写要点和评审规则,并结合自身在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感悟在会上进行了浓度交流。随后,三位专家一一听取了11位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教师选题汇报,并认真审阅了教师的申报书,有针对性的指出了申报书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对完善申报书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此次研讨会,为推进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工作,加强管理学领域前沿问题学术交流搭建了高水平交流的平台;同时,对我校教师准确把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点,提升我校2019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